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积极整治客车质量

2017-07-28 10: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防止暑运期间客车超负荷运转而出现“亚健康”状态,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呼西整备车间强化客车质量整治,提升客车运用质量。

这个段狠抓关键部位安全隐患的整治与复检。他们对配属HXD3D、HXD3C等电力机车进行全方位“体检”,重点对机车轮对、钩缓、下部悬吊装置等安全关键部位质量检查把关。同时,加大客车上部服务设施整修,精心检修制动系统、供电系统等。

他们还加大专业技术干部上线添乘、下现场跟班作业检查指导的频次,对机车隐蔽处箱门“假锁”、电池“虚电”及电器电路的“虚接断路”等问题细致检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于影响行车安全的较大隐患,安全、质检、技术等科室人员共同会诊,确立超出工艺标准后,及时更换处理,保证出库机车不带“脖运行。 

此外,他们还根据以往经验,针对暑期大风、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提前统计各运用车间救援抢险物资配备情况。对有缺失或作用不良的配件和工具,及时补配,并组织开展6次“防洪”应急救援演练,提高机车乘务员途中应急处置能力和库内检修人员快速反应水平。

截至7月27日,该段已为49台机车进行“体检”,发现并处理典型故障32件,整治配线端子松动、闸瓦偏磨等零小故障1325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