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岸今夜无眠

2017-07-27 16: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哈尔滨至釜山

7月19日22时,绥芬河站国际联运交接所内勤营业厅灯火通明。内勤交接员刘晓宇眼睛扫过一张张国际联运报单,手指翻飞在电脑键盘上输入货票信息。值班员刘金波审核全部运单与货票后,顺利与俄罗斯交接员丽莎交接,保证了37车集装箱班列准时从绥芬河站出境发往俄罗斯东方港。

绥芬河站国际联运交接所车间负责绥芬河站同俄罗斯远东铁路局格罗迭科沃国境站货物进出口联合运输业务,是中俄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单位。“一时一事连着国家荣誉,一言一行连着铁路信誉”,他们恪守“边陲有境,服务无疆”的信念,交接所内勤班组的64名职工成为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的“主力军”。内勤交接员个个都练就了手勤、心细、眼尖的本领,年平均制票达40万组,年加盖承运日期戳记160万个,保证了货物及时通关、及时换装。

“国外车货票又到了。”23时55分,进口交接员曹珂一声预告,让刚刚想休息一下的14名作业人员立刻绷紧了神经。有些困意的录入交接员王佳伟用冷水洗了把脸,提提精神。俄语翻译崔耀文不等俄方工作人员送票,自己去取票,抱着一摞货票一路小跑回到办公桌前,还没坐稳就拿起笔开始翻译运单,刷刷地在货票上写上中文。她把每份票据的发货人、收货人、到发站、品名等重要信息翻译成中文,再经过审阅、检查、确认无误后,递给录入交接员邵华和王钊,两人敲击电脑迅速录入信息,各岗作业同步开启。有人忙着加盖戳记、有人挑票配票、有人打印清单……这又是一个紧张繁忙的夜班,也是他们日常工作的写照。

2016年3月,绥芬河站常态化开行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每周4列。在中亚班列(哈尔滨至釜山)票据受理作业中,党员示范区云霞班组成为楷模。6月12日,2列62辆124箱尼龙切片从哈尔滨装车经绥芬河口岸出境至俄罗斯纳霍德卡东港口,再转运至韩国釜山。集装箱查验和编组速度比较快,而中俄双方交接和运单制票的程序相对繁琐。过境集装箱是每箱一票,正常打印一张货票要2分钟,要求车辆编组完毕的同时,运单货票也要同步交接。面对考验,值班员张云霞带领出口交接员和制票交接员3个小时完成了作业,比正常作业时间提前1个小时。结束作业时,大家的脖子已经酸痛得不能转动了。

“你们昨天夜班,作业量不小氨!7月20日7时30分,接班作业的张云霞看到桌面上3摞高高的货票,感慨地对要下夜班的值班员刘金波说。“我们作业制票1034组,能干吧?请为我们点赞1刘金波愉快的回应引来了大家的笑声,笑声里充满了作为国际联运交接员的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