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数据说话的“夜行人”

2017-07-27 16: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21时05分,丹东工务段管内丹大线前阳南线路工区的宿舍楼内灯火通明。工区职工正准备着当日线路维修作业的工具,等待开启特殊的“夜生活”。

21时30分,工长庄义成组织职工进行班前点名,并对当日作业内容、作业范围等进行部署。40分钟后,作业车停在了东港北站封闭网预留作业门外。

23时整,驻站联络员下达封锁命令。“今晚我们的工作是检查东港北站站内线路几何尺寸,对钢轨焊缝平直度进行测量,检查道岔防爬位移。”庄义成一边拼装调试着轨道检查仪,一边说道。

丹大快速铁路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对线路几何尺寸要求非常严格。在每次测量调试时,庄义成都要再三确认校准仪器,以确保每组数据的精确值。用他的话说:“我们的职责就是用数据说话1

23时43分,在测量完800米的线路后,庄义成对刚刚测量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夏天晚上,我们需要戴着头灯检查,各种小飞虫就在光源附近飞,前天晚上我刚检查十几分钟,脸上就已经被蚊子‘光顾’了三四次,现在还痒着呢1工区职工季笑寿一边检查着设备,一边摸着自己的脸颊打趣。

3时整,线路正点开通。职工们回到车间宿舍楼时,曙光已映照在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