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分钟“摆平”棘手故障

2017-07-27 16: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田小强 李科

(徐春明 田小强 李科)“头儿,东风4型9024号机车库内调车出现主接地故障,原因不明,快来帮忙17月19日23时15分,新乡机务段月山检修车间电器组工长付小勇被当晚值班青工李旭的电话叫醒。

“你看,一提手柄就动作,该从哪里下手啊?”大概15分钟后,付小勇赶到现场,李旭指着操纵台上亮着的接地灯对他说。

“别急,把手电给我。”付小勇钻进机械间,开始认真检查起来。很快,付小勇就有了发现,原来第3电机接触器的灭弧罩卡子松脱了,使主触头和车体连在一起,造成了主接地故障。

“问题解决了。接地继电器我已经恢复了,等会儿停机后,你再摇一下绝缘就可以了。”付小勇拍拍手说。

“头儿,你真神,上车才5分钟,这么棘手的故障就‘摆平’了。”李旭佩服地说。

“只要用心,多学习、多总结,你也能做到。”付小勇笑着拍了拍李旭的肩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