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病夏治”增强设备“体质”

2017-07-27 16: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清筛车发动机降功、液压管路老化、制动系统冬天结冰的老毛病这次终于彻底去根了1近日,看到清筛车架车作业检修完成,清筛车司机长祝延家高兴地说。这是兰州工务机械段开展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冬病夏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6月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结束后,该段利用施工环境相对宽松的最佳时间,围绕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开展“冬病夏治”。

该段针对大机走行部、风管路等冬季施工中常会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结合历年冬季运用中的大数据信息,对配属的151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与筛选,结合日常保养、定期保养解决相关问题。对性能良好的大机,他们安排专人进行有针对性的保养;对工况较差、施工现场不便处理的、达到轮修与库修标准的6台大机,他们组织职工在检修车间进行库内检修。

“冬病夏治”活动在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截至7月中旬,该段共有41台大机过地沟检查、6台大机架车成功,为暑运期间线路安全提供了良好的设备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