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豫南“枸杞客”快速踏上“致富路”

2017-07-27 16: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鹏

(党鹏)7月17日9时08分,伴随着风笛的长鸣,K600次列车准时从漯河站驶出。100多名采摘枸杞的务工人员在该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带着出门致富的激动心情,通过进站“绿色通道”及时坐上列车向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进发。

每年7月,是我国西北地区枸杞成熟采摘的黄金季节。作为豫南劳务输出的重点地区,漯河及周边县区每年都有2万余名务工人员到宁夏、甘肃、内蒙古等枸杞主产区采摘枸杞。

漯河站立足“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基储抓服务、树形象、创品牌,全方位打造运输“绿色通道”,用周到温馨的服务助力“枸杞客”顺利出行。

该站派出营销小组,加强与当地劳务输出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客流调查,提前掌握务工人员出行动态。他们强化与地方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利用站区公告栏和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车票余额、列车开行、中转车次等信息,扩大宣传营销覆盖面和影响力。

该站结合“枸杞客”零星来、集中走和一般直接到售票窗口购票的特点,及时开设务工人员购票专用窗口,简化办理手续,加大列车席位复用、共用售票力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售票,让“枸杞客”能够及时购票出行。

为提升服务质量,该站在利用车站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向旅客讲解乘车出行常识的基础上,还为医疗点的“小药箱”配齐防暑降温药品,增加专用饮水桶,并对空调、茶水机等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维修,积极创造清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外,该站还以“沙澧之窗服务台”品牌为载体,广泛开展“暑运战场党旗红、奉献漯站当先锋”立功竞赛活动,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抽调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团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开辟“枸杞客”进站“绿色通道”,对重点车次、重点时段的旅客采取提前检票、举牌带队、专人引导进站、卡控乘降组织等措施,减轻客流高峰时段压力,把铁路的人性化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据介绍,7月以来,漯河及周边县区已有8000余名“枸杞客”带着铁路的浓浓温情踏上采摘枸杞的“致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