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金台项目开展防洪防台应急演练

2017-07-27 10: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员防汛意识,提高各施工队伍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遇到汛情时,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防洪抢险救援工作,由金台铁路公司与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联合举行了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金台公司副总经理楼少俊,各标段安全总监、安质部长,各监理单位及总监理工程师工近100多人观摩了本次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活动。  

在演习现场,模拟当地气象部门发出台风预警信号,在可能出现6级以上大风、阵风8级以上,降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恶劣天气下,暴雨正面吹袭七标灵江特大桥,项目部按照金台铁路公司的《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预案》及金台铁路七标项目经理部的《防洪防台应急预案》,立即成立应急小组,提前准备好了抢险救援物资及设备。现场准备了铁锹、沙袋、雨衣、应急照明灯、抽水泵等应急物资,应急抢险救援小分队听到抢险命令,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经过40分钟的紧张抢险,“被困人员”得到了及时救护,临时防汛墙缺口被完全封堵并进行了加固,物资全部转移撤离,险情被彻底排除,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金台公司楼少俊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予以肯定,对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组织能力提出表扬,他总结此次演练现场严格按照发现险情、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等规定流程进行,涵盖了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迅速,处置合理,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案演练目的。

图1:“防洪防台”应急演练开幕

图2:各应急小组就位

图3:应急抢险小组搬运沙袋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