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金台项目智控系统让隐蔽工程透明化

2017-07-27 10: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项目部引进智能控制系统让隐蔽工程透明化,给全线每一根高压旋喷桩施工建立信息化档案。每一根高压旋喷桩施工完成时它的“成长档案”也伴随着咔咔咔……的打印声一起生成。

“隐蔽工程”都会被后一道工序所覆盖,所以很难检查其材料是否符合规格、施工是否规范,如果发生质量问题,还得重新覆盖,会造成返工等非常大的损失。为了避免资源的浪费,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工程顺利完成,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项目部的青年创新小组,掀起头脑风暴,最终决定高压旋喷桩施工采用智能控制系统,采用BZ-5型水泥自动搅拌机 代替传统的人工治浆,利用JT-E2注浆记录仪将施工成果逐一记录。

JT-E2注浆记录仪在施工过程中,实时显示时间、瞬时流速数据,总浆量的情况,能为施工操作人员在制桩过程中掌握注浆量分布状况,及时作出相应处理,操作控制成桩质量,同时BZ-5型水泥自动搅拌机是由拌浆筒、水泵、空压机、电控柜及电子配料仪器等组成,是一种高效、计量准确、自动化操作的拌浆设备,从治浆到施工全自动智能控制一体化,保证成形桩性能,减少材料浪费。打桩施工过程记录数据为成形桩质量的技术数据,并可作为检验、验收部门的考核依据。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此次借助高压旋喷桩施工智控信息技术打造金台铁路“智慧施工”管控系统,比传统管控办法控制更精细更准确,同时全自动信息化、机械化减少了人工投入,更有力的推进项目施工提质增效计划。

据悉,该项目着力在软基处理施工中推行信息化智控系统,让传统“隐蔽工程”透明化,过程更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