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多项举措打好暑期食品安全牌

2017-07-27 08: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面对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暑期食品卫生安全,确保教职工和参培学员吃的放心、吃的舒心。

一是强化责任分工。针对每天有近700名学员在基地培训就餐,餐厅工作量增加、食品安全工作难度加大的实际,基地党政正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食品安全的中心工作地位,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分工,加大食品安全在相关部门经营业绩考核的比重,层层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自检制度,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得力。

二是认真学习培训。组织餐厅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食品安全法》、路局《食品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百题集》和先进单位经验交流材料,集中观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教学片,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要求和食品安全作业标准。结合岗位实际,定期组织不同主题内部培训,采用闭卷考试、随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考核,做到人人熟知,自觉遵守,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更新食品安全知识结构。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根据餐厨岗位作业标准和操作程序,加强食品加工、存储流程中的科学管理,把好采购、验收、储藏、加工、销售关。严格执行采购索证索票、验收登记规定,合理控制夏季食品存储量;按照“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的程序对操作间、厨具、餐具进行清洗和消毒,用于食品加工的刀具、砧板、容器等做到标志清晰、生熟分开。对每餐都严格按规定进行留样保存,并认真作好记录,确保食品供应安全。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当前“安全大检查”活动,由主管领导带队,以食品采购与储藏、餐具消毒、凉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与卫生习惯等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餐厅管理人员对定点供货厂商进行突击暗访检查,确保食品原材料供应安全。邀请职工代表做为食品安全监督员,不定期跟班作业写实,把控关键环节,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监督检查和食品抽检结果,建立问题库,限期整改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