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列车开行百趟总结

2017-07-27 08: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为进一步总结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经验,合理的运用人员,安排后续两万吨开行工作,7月2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两万吨列车开行百趟交流会,运输处领导、运输生产部、电力机车队管理人员、两万吨机车乘务员共31人参加。

两万吨开行以来,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探索、多方预想、精心组织,取得了良好成效。交流会上电力机车队队长田锋介绍了两万吨重载列车自开行以来到现在的进展情况,在两万吨开行过程中,机车队伍不断壮大,在4月10日HXD17138机车首次担当两万吨牵引任务后,6月5日HXD17178机车、6月15日HXD17137机车也分别加入两万吨队伍;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两万吨人员滚动式发展,由最开始的10班人员发展为现在的20班;操纵水平不断提高,通过数据对比6、7月份的操纵问题较开行之处的4、5月份明显降低;安全管控不断加强,加强危险源辨识及风险预控管理,绝不触碰任何安全红线。

在两万吨开行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开行过程中,既有收获也有诸多不足,在通过与乘务员谈话、跟车添乘、监控、视频分析过程中,电力机车队指导司机赵明辉总结了开行过程中存在着重难点平稳操纵困难,易发生停车缓风,缓解前再生力控制、缓解位置不当,速度控制不当等问题,与乘务员共同探讨,针对各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交流会最后,主管机务运用的副处长羿珂针对此次总结交流会结合当前两万吨运行情况,对电力机车队管理人员及乘务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自身责任意识,乘务员悉心操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管理人员加强两万吨跟车添乘次数,每周组织两万吨总结会;二是加快两万吨乘务员培养力度,需尽快再培养5班两万吨乘务员,以满足两台新购机车投入两万吨时人员数量;三是加强机车设备检查,确保机车质量;四是进一步总结两万吨开行经验,加强标准化作业标准,加强平稳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