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三抓”硬举措营造安全良好环境

2017-07-25 15:5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紧抓学习教育、抓党内活动、抓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品质,为建设“精彩呼铁”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抓学习教育。该段党委采劝集中+自学”的方式,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路局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局党的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研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各车间党总支利用安全例会、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层层传达,全员学习,将路局党代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班组学习会、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做到深入学习贯彻路局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段党委利用手机报、段官方微信平台等“指尖上的课堂”,定期推送路局党代会精神,为职工反复学习,深刻理解提供方便。并在《集机之窗》段报上开辟专栏,重点解读路局党代会精神,宣传建设“精彩呼铁”目标和“七好”具体目标,刊登干部职工结合实际撰写的优秀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 

抓党内活动。该段党委围绕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客运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路风监督、抓好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18项工作任务,深化党内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学习业务知识,带头落实标准化作业,带头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应对突发情况中,冲在前、打头阵,充分发挥主力和骨干作用。集宁运用车间党总支组织发动党员以义务献工形式,开展清理垃圾、铲除杂草、绿化段区等义务劳动,展示了党员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在全局防洪的重点时期,利用安全例会、交班会、点名会,反复强调要求各车间党总支认真落实防洪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和汛期报告制度,加强安全风险过程控制,确保汛期行车及人身安全。在创岗建区讲评工作中,按照“四能”原则,指导各党总支实事求是划岗设区,对党员明确4项至5项联控职责,使党员把关键、控重点,起到延伸管理触角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岗区评比,按照“规范自评、用活互评、精准点评”的思路,指导各班组党支部提高岗区考评大会质量,切实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抓闭环管理。该段党委严格落实月度安全例会党内安全分析制度,及时通报本月安全倾向问题和苗头隐患,通过分析重点人、典型事,对车间进行预警提醒,并明确下月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共形成党内安全分析报告5期,对受到系统警示的23名党员,均指导各党总支(支部)针对性制定帮促措施,使党内安全风险管控形成闭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