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彻查灯下黑问题

2017-07-25 15: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件责任机破使多个部门的16名责任者按规定均受到了考核问责。自6月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敢于刀尖向内,深挖管理上的“灯下黑”和干部的“不作为”问题,促进了其他问题的有效整改。截至7月24日,这个段已整改各类问题113件,3名干部逐级负责制考核被降档。

这个段把“查干部、查管理”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们在明确了防洪安全、调车作业瞭望和行车安全控制、行车设备质量、施工安全等9个环节45项检查重点的基础上,对各层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分工、检查项点、监控重点等内容明晰落责,下大力度彻查部分干部和职能科室处理问题时多向作业层“开刀”,不“解剖”自身管理顽疾的“灯下黑”问题。

7月15日,这个段的DF8B型5088号机车,因联合调解器电磁联锁的DLS线圈螺丝未紧固到位而形成机破后,他们连夜组织技术人员上车“会诊”,先后3次组织召开机破分析会,层层剖析问题根源,最终定性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多工种、多环节的系列漏检漏修、失管失控问题,不但按规定考核了责任职工,负有监管责任的12名管理人员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联挂考核。

据该段安全科科长赵文元介绍,之所以揪住干部的“小辫子”不放,就是让他们自己的刀也能削自己的把儿,确保安全大检查上下联动,不走过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