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转作风从保洁开始

2017-07-25 15: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利用双休日给机车保洁,既是落实路局、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也是锤炼干部作风的有效形式,更是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的现实需要。”7月20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检修库前,气氛热烈,该段科室党总支书记林庆君正在向30多名科室干部进行机车保洁动员。

7月14日,路局、局党委电视电话会议后,该段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梳理确定了近期重点整治的干部“遇事绕着走、考核避重就轻、降低标准、不敢担责”“工作拖拉、办事推诿、效率和标准不高”等4个突出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

针对“干部思想意识保守,对形势任务认知度不高”问题,该段党委将“6.14”会议讲话精神编印成宣讲提纲,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宣讲活动,由班子成员分工包保深入车间班组宣讲,促进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当前的安全、经营形势。同时,明确岗位责任要求,要求全段干部职工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中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该段13个科室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我能主动干点啥的活动要求,按照统一安排,利用双休日和工作之余,主动给整备和运用机车保洁。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段班子成员带头进地沟、扫蓄电池箱。“双休日两天,我们就彻底把6台机车整利索了,既提高了机车保洁质量,也提升了干部务实作风,更树立了良好的干部形象。”看着机车焕然一新,大家开心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