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打磨有妙招

2017-07-25 10: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包头工务段东胜西车间打磨作业职工通过长时间的生产实践,总结出许多“妙招”。他们将这些“妙招”用于安全生产中,既节约了资金,又提升了设备质量。

这个车间打磨作业职工发现,在整治钢轨肥边、鱼鳞纹、波形磨耗等设备病害中,通过作业前仔细调查工作量,作业中采用道岔打磨机、垂磨机、精磨机一体化打磨的方式,钢轨的磨耗现象会大大减少。他们将这一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仅保证了轨道的平顺性和安全,减少了捣固作业量,而且还大大延长了钢轨的使用寿命。按照这种方式,全年可节支3.6万元。

该车间职工还针对道岔岔区肥边超过1毫米、波磨深度超过0.5毫米的钢轨磨耗病害,积极开动脑筋,总结出打磨速度6公里至8公里平缓推进、岔区打磨13遍、角磨机抛光的作业标准化流程,有效整治了钢轨波形磨耗等短波不平顺及轨头表面疲劳层剥离、裂纹等病害,目前这一方法已在全段推广。职工们都说,自从有了这些“妙招”,安全生产的疑难问题迎刃而解,车间管内设备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路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