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废为宝“瘦”成本

2017-07-25 1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焦作车辆段新乡站修车间备品库里,材料工高健拿着刚做好的70吨级货车U型主管卡,对配制班工长潘志强竖起了大拇指。这个由潘志强利用60吨级货车U型主管卡成型模具改造而成的新型主管卡成型模具,成为了大家的“宝贝”。

随着铁路运输装备的快速发展,70吨级货车制动主管上安装的塞门变成了球芯折角塞门,外径较大,U型主管卡两柱脚之间的距离较远,此前的60吨级货车U型主管卡成型模具无法再使用。然而,手工制作一个U型主管卡至少需要5分钟,不仅费时费工,而且加工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

看着大量U型主管卡由于尺寸精度不达标被扔掉,造成浪费,潘志强打起了改造60吨级货车U型主管卡成型模具的主意。

他带领2名职工仔细计算、设计方案、反复试验后,终于在改造后的支板外侧找到一个最佳位置装上了螺纹定位器,阻止了压柱下压时圆钢的移动,从而保证了U型主管卡两柱脚的尺寸一致。

改造后的U型主管卡成型模具,只需10秒钟就能将配件加工成型,省时省力,每年能节约人工和材料成本近1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