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续专列”带草原师生去演出

2017-07-25 10: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杨凤

(韩庆潇 杨凤)夏季的科尔沁草原骄阳似火,绿草如茵。7月18日14时58分,载着1105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师生的“专列”从库伦站准时发车。

这些师生来自库伦旗的多个中学,专程去呼和浩特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安代舞汇报演出。安代舞是一种集体歌舞,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作为安代舞的发祥地,库伦旗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安代艺术之乡”。为在汇报演出中拿出好成绩,库伦旗政府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准备,却为如何一次性运送千余名师生犯了愁,于是专门向铁路部门请求帮助。

得到消息后,通辽车务段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向沈阳铁路局请示运送方案。沈阳局决定采劝接续专列”的运送方式接送这些师生,即在库伦至甘旗卡间利用库伦开往通辽的4372/4373次列车车体,在甘旗卡至呼和浩特间利用山海关开往包头的K4990/4987次临客接续运送。返程时,这些师生可乘坐包头开往山海关的K4988/4989次列车到通辽站,并接续换乘通辽开往库伦的4374/4371次列车到达库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