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山里孩子古都圆梦

2017-07-25 10: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田亚辉)7月17日,在安康车务段“90后”服务队的悉心帮助下,来自陕西省安康市贫困山区的104名孩子有序从“绿色通道”登上了安康开往西安的K8178次列车,走出大山游西安,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据悉,“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是安康义工联合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爱心企业的赞助,让来自贫困山区、没有走出过大山的孤儿或者留守儿童有机会去古都西安参观游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早在2016年,该段团委便通过微信朋友圈促成了“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成员乘火车出行,圆了孩子们的童年梦。

今年6月,该段团委得知此项活动将继续举办的消息后,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安康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进行联系,邀请“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成员继续将火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该段团委工作人员利用7月初调图后新加开的安康开往西安的K8178次列车,积极帮助他们设计活动乘车方案。经过多次沟通,他们最终决定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火车出行。

“哇,火车原来是这个样子啊1来自安康市岚皋县的小女孩乔青玲第一次走出大山,对火车充满了好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感受精彩的世界。”此次公益活动的负责人张会长如是说。

为让这群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在安康站安全乘车,该段团委努力协调车站从车票预留、候车服务、优先上车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开通“绿色通道”,并发动12名休班青工组建“90后”服务队,分别在站前停车尝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做好进站组织和秩序维护工作。

为了让孩子在候车室里候车时不觉得无聊,这些青工专门准备了乘铁路旅游漫画等,有的青工为孩子们画起淡妆、扎起头发,让真情传递。这些青工还与K8178次列车长进行了重点交接,确保孩子们安全抵达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