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到网友的私信后……

2017-07-25 10: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10时26分,306名来自湖北恩施、鹤峰、咸丰以及重庆万州、黔江等地的师生在恩施站顺利登上了开往深圳北站的G1314次列车,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该团队通过给宜昌车务段恩施站发微博私信,成功享受到重点团体服务。

原来,7月3日,恩施站职工吴祥虎在该站官方微博中收到一条来自网友“Mr-天涯童鞋”的私信:“我们一行306人将于7月18日乘高铁列车前往深圳北站。大部分人是小学生,希望贵站帮助开放‘绿色通道’,给予提前进站及提前检票的方便1“您的消息我们已经收到,我们会提前做好具体安排,请到站后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线上“接单”后,恩施站为此批夏令营团队量身定制了乘降组织方案。

乘车当天,恩施站主动联系夏令营团队带队老师,掌握了师生的准确到站时间,随后开放专门进站安检通道,指派专人引导他们至候车专区休息等候。考虑到许多小学生是第一次跟团出行,该站还组织十几名青年志愿者给他们讲解乘车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

G1314次列车在恩施站停车时间只有4分钟,小学生几乎人手一个行李箱,进站上车组织难度大。该站提前与带队老师沟通,引导小学生按车厢号和座号顺序排队等候,等列车停稳后,从两侧车门同时上车,避免在车厢内造成拥堵。同时,该站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在候车区、上下楼梯口、站台上为小学生提供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确保了乘降组织有序。

“去年,我也是通过给恩施站官方微博发私信,得到了车站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车站又请来了很多志愿者帮忙,让人觉得特别温馨1在确认小学生都顺利登上列车后,网友“Mr-天涯童鞋”对吴祥虎说。王联桥 陈荆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