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公司强化管理确保工作上台阶

2017-07-25 10: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亚飞

近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以“基础建设年”为抓手,结合现场实际,积极普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从机车质量、物资采购与管理、后勤保障、成本预控、技术规章、标准化作业入手,不留死角,逐项普查,发现问题责令制定整改措施并追究相关主管领导的职责,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进行处理。促进运营公司管理工作上台阶。

查员工思想

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思想教育活动,查看各处站队、车间班组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动态,防止在作业过程出现思想麻痹大意、注意力不集中、臆测行车等现象,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安全为自己,安全在自己”的思想渗透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安全制度、标准化流程、危险源辨识、本质安全体系,逐步提高安全思想,落实安全行为。

查设备质量

公司要求各处严把机车质量、列尾装置、计算机联锁设备关,防止在检修或使用过程中有漏检漏修现象发生,实行“自检、互检、质检”三种方式对机车质量进行卡控,确保机车各项技术指标达标,上线运行状态良好。

查人身安全

人身安全与行车安全密不可分。确保人身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开始,也是每名员工与家庭、企业高度重视的内容,组织行管人员对全体员工进行人身安全大检查,并开展 “五个一”安全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与标准化作业。

查作业纪律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人为本和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流程,堵住安全管理漏洞。对管理人员的上下班进行了督查,防止员工形成散漫的工作作风,对在工作中出现酒后作业等劳动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严格处罚。

查安全隐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思想需要我们时刻记在心里,不仅在作业时间注意安全隐患排查,更应时刻留意出现在身边的各项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将各项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查管理落实

对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责令其整改,实行回头访、回头看,查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通过对安全管理和制度落实方面的分析,提出需不断改进在解决个别疑难问题上的态度和方法,积极灵活对待各种新情况,不能仅仅依靠老经验、老办法,还要提高创新意识,开展创造性工作。提高管理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增加超前防范意识促进管理工作的提升。

随着万吨、两万吨列车的开行,铁路安全运输任务加大,公司不断加强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与实作水平,确保运输安全顺利实现。

(: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