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电务段萨拉齐车间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2017-07-24 11: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文涵

针对近期高温天气,包头电务段萨拉齐车间通过做足后勤保障、加强监测调阅、卡控关键项目,确保暑运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车间针对货线工区下行天窗时气温较高的实际情况,提前备足矿泉水与藿香正气水供职工随身携带,以防止作业中暑。利用出工会、学习会举办暑期安全小讲座,组织职工对暑期劳动安全、关键环节、保健常识、急救措施等进行学习。

该车间实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通过车间、班组微信群及时发布高温、降雨、雷电预警,并通过微机监测系统加强恶劣天气下设备电气特性的实时监控,重点盯控道岔动作电流、轨道电路电压、表示缺口等设备关键部位的变化状况,发现隐患及时克服,保证设备安全运用。

该车间将高温胀轨易导致绝缘破损、道岔转换卡阻、密贴缺口超标列为安全卡控重点,加强对关键区段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联系工务部门做好工电联检联签,整治结合部设备隐患,夯实设备基础质量。(许文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