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期“绿荫行动”送清凉 呵护职工劳动安全

2017-07-21 11: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暑假期间热浪席卷全国,面对这滚滚热浪,我们的铁路职工仍然需要坚守岗位。为了确保职工在岗期间有良好的状态工作,相关部门采取了“绿荫行动”来为职工防暑降温,确保职工在工作期间不因炎热而中暑。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襄阳地区烈日当头,室外作业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襄阳车站积极开展“平安襄站绿荫行动”,提前准备好冷饮、西瓜、绿豆汤和矿泉水,为上水、客运、信号、调车、货运、装卸等生产岗点的一线生产作业人员送去“清凉”。

为保障暑期职工劳动安全,襄阳车站在全站开展“平安襄站绿荫行动”,紧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活动主题,结合6月全国安全宣传月活动,认真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职工代表暑期安全巡查和工会劳动保护竞赛,针对暑期特点切实抓好劳动安全宣传教育。该站组建了3个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小组,分片区开展监督检查和群防群治工作,及时纠正违章违纪行为。该站还充分发挥“劳动保护微信群”的作用,及时向生产一线职工传递劳动安全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严格落实群防互控措施,增强职工劳动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该站及时下发防暑降温物资做到全员一个不漏,按照“向生产一线倾斜、向露天作业人员倾斜”的原则,合理使用防暑专项资金。车站工会投入3万多元为62个车间和班组配备补充了小药箱、常用、急救和防暑药品。

暑期虽炎热但是却不会影响到任何一个职工的工作效率,因为他们有对岗位的热爱与单位的防暑措施。“平安襄站绿荫行动”在为职工送去“健康”礼包和“清凉”礼包的同时,也呵护了职工暑期劳动安全,同样也呵护着列车的正常运行。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