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新疆G216项目签约少数民族农民工

2017-07-21 10: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婧懿、李晓琳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新疆国道G216项目部办公室里来了二十多名哈萨克族农民兄弟,他们将成为第一批与项目签约的农民工。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新疆国道G216项目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南部,地处古尔通班古特沙漠边沿,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地带,由于富蕴县少数民族比较多,85%以哈萨克族为主,其中还有部分蒙古族,和俄罗斯族,为了缓解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项目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号召,推进新疆交通项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吸纳了吐尔洪乡恰库尔图村二十余名哈萨克族村民,并于他们签订了农民工用工协议,建立好用工台账,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为了尊重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习俗,施工管理合理化,项目部为少数民族同胞安排了统一的住处,接通水电,配备了生活必须品,安排专人定期为他们供应食品。并在他们入场的第二天,项目书记、副经理就带领安质部们对新进的农村劳动力用工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中铁二十三局新疆国道216项目本着加强民族团结的宗旨,一定合理安全施工,促进新疆建设和谐发展。本着国企的企业担当,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要求,项目部一定从稳疆安疆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解决就业问题,把促进新疆农村劳动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接下来的工程进展中,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各族群众提高就业技能,努力让就业发挥更大社会功能。以优质、高效、诚信的良好信誉,弘扬铁军精神,铸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