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道关卡把好汛期安全门

2017-07-20 19: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汤琪 史鑫

(傅世忠 汤琪 史鑫)连日来,结合管内交路坡道多、汛期行车隐患多等难点,包头西机务段严把隐患排查、运行值乘、信息预警、应急处置四道关卡,守住安全门,确保运输平稳有序。

该段组织人员对京包、包兰、包西、临哈等线路进行跟车巡查,将防洪地点、危害等级和应急处置办法制作成图文并茂的汛期安全提示卡,发放至乘务员手中,使其对水害地点和行车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处置。

该段逐趟分析监控数据和音视频资料,出乘前提醒乘务员严格执行“手比眼看、高声呼唤”等作业标准;加大添乘检查力度,强化汛期行车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做好监督检查,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杜绝臆测行车、涉水行车等问题的发生;做好安全预警工作,每日传达防洪重点事项,并通过“一问一答、一培一考”的方式,检验乘务员对防洪知识的掌握情况;实行管理人员、指导司机双岗值班制度,遇突发情况及时报段指挥中心处理,确保关键时刻从容应对、妥善处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