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桥梁排查无死角

2017-07-20 19: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李天恩)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近日,侯马北工务段下大力气排查桥梁设备隐患,确保检查无死角。

该段成立由段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桥梁设备安全检查领导组,抽调16名桥梁专业管理干部,组成3个检查小组,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对侯月、南同蒲、侯西等线路的梁式桥、框构桥、框构涵、高挡墙等进行全面排查,大力整治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采用目视、锤敲、尺量等方法,对桥梁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查看人行道板是否开裂、保护层是否脱落露筋、托架是否锈蚀等问题,确保检查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处隐患。他们详细记录数据,标清地点、部位及病害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制定防范措施、限制通行、形成整改专题的步骤,逐一进行处理,并建立隐患排查档案,定期跟踪复查,确保桥梁设备质量达标。

此外,该段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危险地点标注危险标记,并及时向干部职工通告危险地点方位及卡控措施,防止作业人员通过桥梁时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确保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