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拼才会赢

2017-07-20 19: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李飞,现任重庆供电段合川供电车间副主任。身为一名党员,李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先后获得成都铁路局防洪杯劳动安全竞赛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

去年9月,李飞参加沪蓉线遂宁至潼南间接触网集中修施工。施工线路长达9公里,连续2个月的施工,他每个“天窗”点要走近10公里的路,检查100多个瓷瓶、1000多颗螺栓,上下梯车数十次。可他没有叫苦喊累,硬是咬着牙坚持下来。

在施工现场,他指挥职工调试设备,测量、复核数据,忙个不停。“一定要在‘天窗’时间内完成任务,不能出现丝毫偏差,更不能影响行车。”他用沙哑的声音说。每次施工,李飞深感责任重大,尽全力做到最好。

由于施工都是在夜间,5个多小时的作业结束后,李飞回到宿舍时天已经亮了。他睡不了几个小时,又要开始准备次日的工作。

和他一起参与施工的林师傅深有感触地说:“李飞为了工作真的很拼。”

李飞信奉“爱拼才会赢”的人生格言,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拼搏不息,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一项项荣誉。

刘永强 余博文

编后 把小岗位变成大舞台,让平凡的人生焕发光彩,这就是李飞。荣誉背后,是一次次施工中的全力以赴,是日积月累的勤勉付出,饱含了他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他的故事虽平凡但励志,激励年轻人不断拼搏,踏实奋进,走好每一步,收获自己的出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