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D演示让闸调器动起来

2017-07-20 19: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袁陇来 贾长学

(杨军 袁陇来 贾长学)7月11日12时,在兰州西车辆段修配车间举办的制动技术研讨班上,教辅人员利用3D动画演示闸调器工作原理,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小王,你制作的货车闸调器3D动画真棒,让闸调器如何工作一目了然。”班组长赵相彬对青工王红学的作品赞不绝口。

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王红学今年初被分配到该段修配车间闸调器检修岗位。王红学在实习时发现,看不见闸调器内部“动作”是学习培训的短板,排除故障时“吃不准”配件状态也是一个难题。对此,王红学和这些问题较上了劲。

在几个月的学习实践中,勤思好学的王红学对闸调器的认识由浅入深,脑袋里萌生了一个念头,即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作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3D动画课件,方便现场职工学习。

说干就干,王红学利用午休时间观察、测量、记录闸调器结构,下班后在电脑上制作3D动画。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将闸调器3D动画制作成功。职工只需轻点鼠标,闸调器便在显示器上动了起来。

职工崔平说:“3D动画课件真给力,我们也走起了科技范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