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产教融合让年轻人走好职场第一步

2017-07-20 19: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周环宇

(焦元 周环宇)7月16日,由沈阳铁路局、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主办的东北两省首届“一企三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于5月7日开幕,共设15个项目,涉及铁路7大业务领域,涵盖10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其中大部分项目设置在沈阳局职工培训基地和站段现常

此次大赛共有239名参赛获奖选手、38名指导教师、43名大赛工作者、55名裁判员、7个协办单位受到表彰,有13个赛项组织单位、4个大赛组织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长期以来,沈阳局依托与吉铁院、辽铁院、辽轨院3所院校稳固的关系,立足行业企业发展、职业教育改革,有效发挥地缘优势,在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科研技术攻关等方面走出了切实的可行之路。多年来,3所院校为沈阳局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为沈阳局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1年多来,沈阳局联合3所院校通过标准共同制定、专业共同建设、教学共同实施、实习共同管理、大赛共同举办等举措,促进校企双方实施供给侧改革,破解校企供需错层、合作主体偏置等发展难题,使路局在选人用人、学校在办学育人、学生在适岗就业方面有的放矢、共享成果。

沈阳局主导“一企三校”工作开展,向高职院校传递了合作意愿,提供了“铁路方案”,承接了合作项目。“一企三校”四方广泛联系、认真谋划,在挖掘内部潜力的同时,积极争取了多方支持。同时,该局在全国首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升级版,取得了跨区域协同发展的宝贵经验。一大批充满朝气的年轻人通过这个平台脱颖而出,为铁路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