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生靠自己打拼

2017-07-20 19: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当时叫株洲高铁工务段

“要做,就做到最好1这是28岁的小伙子杨文的人生信条。因为坚守这个信条,杨文入路才4年多时间,通过勤学苦练,已经成为了全路技术能手。

2012年,杨文来到了张家界工务段。入路第二年,杨文参加全段技术比武,获得线路工理论第二名。同年,他代表张家界工务段参加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工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一举夺得线路工理论第三名的好成绩。

正当他在张家界工务段干得顺风顺水之时,时逢长沙高铁工务段(当时叫株洲高铁工务段)成立。2014年,杨文主动打报告,调到了高铁工务段。

最初,在长沙高铁工务段长沙南高铁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郑民的眼中,杨文并不起眼。但是让郑民感到吃惊的是,2016年6月,车间举行技术比武选拔赛,杨文理论考试得了99分。他打开卷子一看,扣掉的那1分还是个笔误。郑民发现,杨文工作扎实,碰到问题喜欢钻研。

对杨文来说,调到高铁工务岗位后的压力很大。杨文是一个高铁零基础的“门外汉”,为尽快熟悉工区管辖设备,他一有时间就查看设备履历书。他把业务资料的电子版存放在手机里,每次坐高铁回家时,都不忘在车上看几眼。

为补强现场实作短板,杨文不放过每次现场作业的机会。凭着一股钻劲儿,杨文很快脱颖而出。郑民至今清楚地记得,2016年7月,他带领车间选手去参加全段技术比武。比武前夕,别人都在散步休息,只有杨文还在房间学习。那一次,杨文一举夺得全段高铁线路工个人全能第一名。郑民不由得感叹,这个小伙子不简单,从一个高铁“门外汉”很快练成了“行家里手”。

杨文不仅自己在业务上钻研,还积极组织同事们学技练功。对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他总是像大哥哥一样,热情、细致地讲解实作技巧和作业经验。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整个工区的职工在业务上你追我赶,工区整体作业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