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到底”护“小候鸟”高飞

2017-07-20 19: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江曲 李一明

(何卫东 江曲 李一明)7月以来,闽赣两省高温天气持续,南昌铁路局强化站车服务流程,为“小候鸟”开辟绿色通道,多措并举确保“小候鸟”旅途顺畅。

这个局运输站段为“小候鸟”开辟候车专区和专用绿色进站通道,客运人员加强对进站通道、候车区、售票大厅的巡视,为“小候鸟”提供引导进站、集中候车等服务,为他们免费提供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品,并发放防暑宣传手册,解说防暑知识要点。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还重点做好为“老人+小候鸟”群体旅客推出的“一站到底”帮扶上车服务,暑运开始以来已累计为105批次133名“小候鸟”提供“一站到底”服务。

福州至南京K526/525次列车经过上海、苏州、杭州等经济发达地区,一到暑假“小候鸟”数量剧增。福州客运段沪宁车队2012年暑假开始建立“潘武爱心驿站”,为“小候鸟”护航。列车员自费添置玩具箱、游戏用品,给孩子们讲乘车安全常识,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做游戏,为“小候鸟”打造了一个清凉、温馨的“小窝”。截至目前,该车队已护送300多名“小候鸟”安全、快乐、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