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制“清凉剂”防安全“中暑”

2017-07-20 19: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孙标)针对暑期高温、高湿、高热天气给铁路行车设备和运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准把脉,精心调制多款“清凉剂”,防止安全“中暑”。

该公司车辆部门针对暑期“三高”天气特点,全面开展旅客列车电风扇、空调等上部服务设备设施检修,按期清理电开水炉水垢,开展车下电源、真空集便装置的整修,保证设备性能良好;开展暑运客车空调故障应急演练,确保车辆乘务员全面掌握处置程序和处置要领,做到应急有备、处置高效,为旅客营造清凉的乘车环境。

该公司工务部门紧盯“三高”天气下的线路防胀工作,补充重点地段道砟,并做好卸砟后线路清超限工作,及时恢复道床几何尺寸,保证道床横向阻力,防止线路胀轨跑道;加强轨缝检查整修,及时整治不达标绝缘轨缝,确保轨缝无形变,为运输生产提供“硬身板”。

该公司电务部门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检查,重点对光电缆径路、沟槽及防雷地线等进行排查整治,梳理建立问题库,制定相应控制措施,及时整治销号;加强雨中雨后天气下微机监测调阅分析以及设备的添乘检查和巡视,确保设备状态良好、性能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