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防暑热度 降低施工温度

2017-07-19 18: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奕翔、吕瑞谦

进入暑期,山东省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济青高铁全体员工顶高温冒酷暑,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一作业队针对防暑降温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顺利实现。

制订预案,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一作业队本着对员工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提前谋划,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的知识,了解中暑症状和急救知识,增强全体员工预防中暑的自我防护意识。并根据实际情况及自身特点,提前制订防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小组,强化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安全施工。

多措并举,落实防暑降温工作在各驻地及工班均备足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每天施工前由工班长发放到每位作业人员手中。中午工区食堂为现场作业人员准备了绿豆汤消暑,施工现场备足干净卫生的饮用水,防止作业人员脱水中暑。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劝抓两头、避中间”工作法,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确保员工充足的时间休息,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位。

心系员工,细微之处见真情,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领导深入施工一线,为员工送上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特别强调在当前高温酷暑的不利条件下,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劳动,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建设和高强度的安全生产管理。点滴之间体现出了公司的人文关怀,让辛勤的员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赵奕翔、吕瑞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