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指导司机“充电” 为安全保驾护航

2017-07-19 10: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动车组

指导司机虽然是经过了重重考核而选拔出来的,但是为了更好的确保行车安全,武昌南机务段对在岗指导司机进行了再次培训。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指导司机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好指导司机在机车(动车组)运用安全中的指导作用,7月11日起,武昌南机务段举办了2017年度指导司机运用安全管理能力培训班,分两期对全段70余名指导司机进行脱产培训。

本次脱产培训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参加培训的指导司机培训期间吃住全部安排在单位食堂和乘务员派班室,培训期间一律不允许外出。每天早上6时50分准时集合点名,点名完毕后前往训练场进行队列训练,增强指导司机们的精气神。培训正式上课前安排了晨读环节,晨读的内容包括《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雪》等篇目,以此激发指导司机的岗位认同感和荣誉感。培训内容包括“指导组人员管理及班组管理”、“司机报单填写及注意事项”、“指导司机运用管理系统应用研讨”、“党务基本知识及班组思想工作技巧”“运用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三项科目,基本涵盖了指导司机在日常工作中可能用到的所有知识。培训的师资力量也较为雄厚,该段群策群力,克服运输生产安全的巨大压力,邀请了包括该段主管运用工作的副段长、党委副书记及与机车(动车组)运用有关的业务科室的精英们前来授课。为确保参加培训的指导司机们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的知识,该段还在晚上安排了课程讨论环节,即将白天授课的“老师”再次请到教室,指导司机们可就课程内容、工作中的疑虑等与“老师”和其他指导司机共同探讨提高。“通过这次指导司机的培训,我收获挺大的,不仅对业务知识进行了一次系统地巩固提高,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其他指导司机进行了交谈,排解了心中的苦闷。回去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健康的工作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铁路运输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培训的指导司机米治国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指导司机的业务水平与管理能力从而实现为安全保驾护航的目的。就如那位受访指导司机所言,他们之中的每一位都已经做好了将全新的工作状态与热情投入工作之中。在“充电”完成过后,我们的指导司机们定当以全新的面貌为安全行车做出让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