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工匠精神,让一线劳模发光 ——四公司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7-07-18 16: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玉兰

(段玉兰 报道)7月14日,四公司“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天津地铁项目部正式揭牌成立,这是集团公司首个以农民工劳模个人命名创建的创新工作室。

四公司在天津地铁项目部为“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工会权益部负责人王中正,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建忠及相关领导出席,二级职业项目经理兼天津地铁项目部经理马国强、党工委书记蒋升才为工作室揭牌。

郭玉春,是一名从勤学苦练中走出精彩人生的一线职工,是一个企业“工匠精神缩影”。他从农民工做起,潜心钻研钢筋技术近20年,秉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匠心,发挥“钉子精神”,勤学苦练,精雕细琢。为学精难如登天的钢筋绑扎技术,他夜以继日地反复研究、精确计算、重复练习,每日弯箍筋高达3000个、扎钢筋高达1.3吨。他焊接钢筋的长度累计高达数万米,焊接技术精准到3毫米的微量,可以和数控焊接“相媲美”。他虚心求学,白天在现场练手艺,晚上在屋里学课本,看不懂专业书籍和图纸,就虚心请教,反复看,重复啃,几本钢筋基础知识的小册子被翻卷了边。只有初中文化的他,竟自学了《鲁班算量》、CAD制图等专业性极强的高科技。

就是凭着这股百折不挠的工匠精神,使他从一名普通技工成为集绑扎、焊接、看图、算料、管理技能于一身的“钢筋技能王者”,并通过技术革新,将材料损耗降低10%,累计为项目部节省资金700多万元,被授予“天津市建筑业技术状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首届股份公司技术能手”、“津门建筑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并为项目部培养了数十名钢筋绑扎技术骨干,其中1人成为项目部部门领导、3人成为技术班组负责人,多人成为钢筋绑扎技术能手。

揭牌仪式上,天津地铁项目部马经理为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致辞,表示将大力支持劳模创新工作,郭玉春对工作室开展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集团公司工会权益部负责人王中正对四公司“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作室进行了检查,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创新目标进行了指导。曹主席对工作室的成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郭玉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将通过“大企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技术创新、发明创造,在新工艺研发、新技术推广、科技成果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viewfile.jpeg

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viewfile-1.jpeg

集团公司工会权益部负责人王中正(右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建忠(右二)了解工作室核心成员情况

viewfile-2.jpeg

集团公司工会权益部负责人王中正、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建忠为创新工作室做指导

viewfile-3.jpeg

郭玉春在施工现场

viewfile-4.jpeg

郭玉春(左一)潜心钻研钢筋加工技术

viewfile-5.jpeg

郭玉春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viewfile-6.jpeg

郭玉春获得“天津市建筑业技术状元”荣誉称号

viewfile-7.jpeg

郭玉春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viewfile-8.jpeg

郭玉春获得首届”股份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