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北京地铁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7-07-17 14: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绪江

问:“你对项目风险源的预案有什么意见?”

答:“我们已经全部进行了排查,并逐一进行了排列。”

问:“你们对下穿暗挖中房屋承载的预案是怎么考虑的?”

答:“先挖孔注浆,增强上部结构稳定性,再进行下穿施工。”

......

这是在北京地铁19号线07标项目部方案评审会中的一幕,评审组领导和专家针对项目部施工预案中的一些具体环节,多次提出问题,项目部均一一进行了认真回答。

7月17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组织评审组到六公司北京地铁项目召开了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07标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彭继安、集团副总工程师兼京津冀协调指挥部副指挥张增通、集团工程部长张圣强、物资部长陈献忠、安质部副部长肖鸿章等,六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义春,总工程师周德友及项目主要技术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方交通大学地铁专家贺少辉教授出席。

评审会上,该公司北京地铁项目部总工程师杨西富就北京地铁19号线07标的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他首先以书面方式向各位领导、专家发放了材料,又以PPT的方式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总体结构、施工组织总体布局,主要施工组织方案以及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等。评审组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发表意见,对项目施工组织方案中的各个环节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评审组认为,项目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总体比较全面,对项目施工中的各环节考虑周到,尤其是对风险源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深基坑开挖的施工方案进行了反复优化,在几个明挖段、暗挖段的预案中,均进行了反复对比和优化。

评审会上原则上通过了此次方案评审。

评审组同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指导性方案的基础上,做出更加细致的方案落实,要细化到每一个节点、每一个作业面,进一步提升方案的实施性、操作性;要对前期做的方案在进行反复对比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设计要求、符合现场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