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助800余名高校毕业生秀精彩人生

2017-07-17 10: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我对未来很有信心。”“好感满满,期待满满。”……刚入职中铁十七局集团的新员工参加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后,纷纷这样说,“能够到中铁十七局工作,我们很荣幸。”2017年,该集团接收了来自各高校800余名毕业生。连日来,该集团及所属单位做好入职培训等工作,助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

新员工们参观了集团公司荣史馆,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参观了工程项目。铁道兵精神让他们震撼,企业发展成果让他们自豪,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做中铁十七局新铁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我们正处在一个容易做成事、建功立业的好时代,你们的未来大有可为1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如是勉励新员工。见面会上,企业领导为新员工赠送励志书籍,用“企业在为员工搭平台中向前发展,个人在参与企业建设中不断发展”“无奋斗不青春”等勉励新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加强个人修养和知识积累,处理好个人和组织问题,努力工作,早日成为企业中坚力量。并嘱咐他们多与领导、同事沟通,用正确方法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分享了青年人才成长过程,讲解了集团公司人才储备培养“青蓝计划”“爱才聚才留才用才”竞赛活动,助新员工规划职业生涯。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中铁十七局探伤工关改玉,老铁道兵、入寻青蓝计划”优秀代表的现场讲述,坚定了新员工立足本职,在平凡中书写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新员工们分享了感受,纷纷表示,要向领导、师长、学长学习,在中铁十七局展示才华,秀出精彩人生。

“青蓝计划”与“导师带徒”深度融合活动中,企业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抽签选出徒弟。“成为公司领导的徒弟,真荣幸1拜师仪式上,一名新员工激动不已。

岗前培训环节中,各单位根据新员工所学专业进行分组,对口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企业文化、管理制度、BIM+VR等专业知识,各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传道授业解惑,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

廉洁文化教育课中,纪委干部带领新员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从业制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帮助新员工树立“清正廉洁,平安幸福”的廉洁文化理念。

迎新联欢会让新员工感受到了企业文化魅力,新员工联谊会加强了新员工的交流和沟通,户外拓展训练提升了新员工团队意识。团组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鼓励新员工踊跃参加团日活动,向党组织靠拢。新员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该集团量身定做,为新员工培养确立11项指标,见习期满,将进行总结、评比、表彰,并从中择优15%列入“青蓝计划”人才库,重点培养。同时,实施个人职业规划、定向职业规划,开通文武双通道,根据新员工特点确立发展方向。

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人才建设。“导师带徒”活动中,该集团将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师傅,以一对一或多对一形式,手把手地带领新员工学业务、练技能、提素养。还将举行青工技术比武、青年联谊会,助新员工成才、找对象,安居乐业。

“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把中铁十七局建成‘高品质受尊敬旗舰型企业’贡献力量1新员工们的入企宣誓坚定有力。

入职培训结束,完成劳动合同签订、上岗补助费发放等工作后,新员工们陆续奔赴全国各地的300多个工地,走上相应岗位建功立业。

1 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问候新员工代表。孙克婷 摄.jpg

图1、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问候新员工代表。孙克婷 摄

2中铁十七局集团领导与所属三公司领导为新员工代表赠书。周毅力 摄.JPG

图2、中铁十七局集团领导与所属三公司领导为新员工代表赠书。周毅力 摄

3新员工参观中铁十七局荣史馆。赵桂军 摄.JPG

图3、新员工参观中铁十七局荣史馆。赵桂军 摄

4新员工参观中铁十七局职工摄影展。赵桂军 摄.JPG

图4、新员工参观中铁十七局职工摄影展。赵桂军 摄

5新员工党员在中铁十七局荣史馆重温入党誓词。赵桂军 摄.JPG

图5、新员工党员在中铁十七局荣史馆重温入党誓词。赵桂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