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三道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7-07-17 10: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切实纠治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三道防线”,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营造基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念好思想“紧箍咒”。紧紧抓装干部腐败,归根结底是思想上出了问题”这个根本,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和总公司、铁路局关于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指示精神,注重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突出党纪党规教育,将《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列为党员必学的重要内容,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中学习20余次;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党纪党规为包保支部讲党课8次,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念好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紧箍咒”。

二是种好主体“责任田”。结合基地教学培训特点及工作实际,集体研究制定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分工的通知》,进一步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实行“对号入座”,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基地党委书记带头履行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基地党建整体工作,通盘考虑,全面负责,以上率下。基地主任和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责任清单要求,对总公司、铁路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问责。各科室党政负责人做到“两责齐担”,始终在头脑中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推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是构建反腐“防火墙”。牢牢抓住制度这个重要保障,建立健全《基地中层及以上干部岗位责任制管理考核办法》、《考勤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等制度,织好“制度网”,砌好“防火墙”,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带头执行,使制度真正“走下墙”。坚持从“节日腐败”入手,紧盯年节假期,抓早抓小,串点成线,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发通知、开会议、约谈提醒、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相继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铁路局“九条禁令”、工作纪律明查暗访监督检查十余次,开展节假日期间值班、公车私用检查6次,未发现突出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