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小药箱上岗显真情

2017-07-16 18: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向会

自入夏以来,东北地区持续高温。

通让二工区工会本着“打造健康快乐的工作环境”,工区在7月16日配备了应急“小药箱”。

众所周知,高温季节疾病多发期,食物中毒、中暑、上火、伤风感冒是常见症状。探亲队伍日益壮大,家属、孩子都接近10人之多。工会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关爱员工及家属,助力“家文化”建设,“小药箱”闪亮登场上岗了。

药箱里除了日常医用棉签、纱布、绷带、创可贴、碘伏、消炎药,还针对夏季配备中暑用的霍香正气水、拉肚子用的诺氟沙星、感冒用的氨酚咖黄烷胺片、去火的一清片等各种常备药品,药品的使用说明以及应急手册一应俱全。

为确实充分发挥小药箱作用,该工会制定了药箱管理制度,由办公室专人负责,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及时处理过期药品、根据时令补充新的药品。

药箱虽小,却是民心工程。搭建起了企业和员工的心灵桥梁,也拉近了项目和家属之间的距离;药箱虽小,让员工有了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药箱虽小,却是“家文化”建设的缩影。

“主任,我那还有好多孩子常用药,也放在咱家药箱和大家共享......”安质部的杜杜家属敲开办公室的们热情说道。

“咱项目就是想的周到,和在家里没有什么区别......”来队家属纷纷赞叹。

“我经历过这么多项目,该项目工会真正是“娘家人”之一......”快退休的老同志感慨到。

药箱的上岗受到二工区干部职工的广泛欢迎,它给大家带来的是健康、方便,以及工会的真心和关爱。党工委表态不搞形式主义,真真切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真事。(王向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