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工长修炼秘籍

2017-07-16 18: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在铁路工作,有的就是大量的重复而且乏味的工作。常年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必须有一个有魅力的领导人。我们都知道,一些人的言辞就像是有魔力一样。可以激励同伴、鼓舞团队士气。

他就是夏庆果,东方线路车间东方工区工长。

然而,路漫漫而修远兮。漫长的二十多年的铁路生涯在他脸上就下了印记。他总是穿着一身黄色的工作服,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的劲。

夏工的领导方式很特殊,假如你是一个领导你跟你的下属说,“你要把工作做好”,这种话说了等于没说。下属如果之前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听完这话,还是不知道要做什么。

然而,夏工认为:如果真的想鼓励他,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为他指明方向,告诉他应该如何完成工作,给他必要的指导,而且一定要具体。也是因为他如此的事无巨细,我们的工区的任务总是安排得好好的,做好了防患于未然。

夏工还是个富有同理心的工长。

比如说我们正在做一件比较有难度的工作,我们知道怎么做,就是情绪上有些低沉,那这个时候他会这样讲:“我知道这是个挑战,但是我相信你可以完成。”再比如说,他看我们上晚班,在肯定我们表现之后,总能说一句:“你的健康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这个时候该大家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虽然班还是要上的,但心情一定好多了。谁都渴望被人理解,夏工展现出这种理解,会让大家得更有人情味。于是大家也就更愿意好好工作。

夏工也会积极给我们传达使命感,让我们知道我们为高铁做的一切都是有重大意义的,我们是在帮公司完成使命,让我们有成就感。

对于新员工,他总是不厌其烦给他们教授业务知识。对于老职工他手头的工作也许可以做得很好。但是他非常疲惫,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工长,他知道职工最需要的也许就是一份理解,哪怕是一句,“我知道你非常难,但你所有的努力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而当整个团队在共同攻克一个很有难度的任务时,你就要强调使命感的比例,让大家都知道,他们做的事情,对于整个公司来说都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意义,员工自己也将因此受益,这种传达使命的方式则更可以激发出他们的斗志。

在夏工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为铁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