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两学一做”到“三让、三把” 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

2017-07-15 10: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怀超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适时开展了以创效、创誉、创业为主题的“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蒙华铁路二工区结合自身实际,以“三让、三把”为活动突破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忠诚企业的使命感、敬业尽责的主人翁责任感。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就是使创效是使命、创誉是目标、创业是担当的“企兴我荣”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根据这一目标,结合项目实际,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蒙华铁路二工区以“三让、三把”为活动突破口。“三让”即:让吃苦的人吃到香;让能干的人得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置。“三把”即:把懂经营,会创效的人,推荐上报;把素质高,争创誉的人,树为标兵;把会干事,能创业的人,重点培养。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蒙华铁路二工区将根据公司统一部署,明确责任和任务,步步推进。活动坚持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流形式。首先,抓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围绕活动方案,以公示栏、微信群、QQ群、宣传手册等媒体广泛宣传,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活动氛围。其次,抓活动方案、活动载体,丰富教育活动内容。依据施工生产实际,结合道德讲堂、职工夜校,合理策划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的、目标、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为活动开展提供了方案支撑。活动开展以来,工区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干部职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目前以“三让、三把”为突破口的“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蒙华铁路二工区如火如荼的开展中。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完成工区全年的施工生产任务。(刘怀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