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紧围绕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 “保暑运、促安全、送清凉”

2017-07-14 15: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利霞

一年一度的暑运来临了,乌鲁木齐客运段、段工会为切实做好暑期高温天气一线职工的防暑,劳保工作,保护职工身心健康,围绕“强基达标、体制增效”的主题活动,开展了“战暑运、促安全、送清凉”活动。

   自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上海车队下发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上,上海八组在车队领导的组织下,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基储提高质量。尤其是在暑运期间更要切实领会安全是基储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的发展理念,就是要通过常态开展“立标、学标、对标、达标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强化专业管理,确保暑运工作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务人员,我们最基础的作业就是我们最扎实的根基。标准作业,四个简单而单一的字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真的需要用心。从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一切都属于列车,都属于旅客,本着一颗真心实意为旅客服务的心,我们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实。上车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门,将车门锁闭到位,确保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上海八组乘务员张晓娜她是一个清秀美丽充满阳光笑容的小姑娘,年龄小却在工作中是一位“老司机”,车队有很多的新工是她的徒弟。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业务方面更是一刻都不敢松懈。扎扎实实的学习卧铺作业指导书,对卧铺标准作业做到熟记,更是逐项进行。车厢里的卫生清扫,落实四项基本作业:扫,倒,整,抹。做到车容卫生整洁,地面干净,垃圾袋扎口定位。换票收牌准确无误,及时提醒,换票完毕票夹及时入柜加锁。锁闭厕所时迅速清理厕所卫生,保证厕所洁净,无污物,消耗品定位摆放。站前组织,提前组织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并对其人数进行确认,做到准确无误。核实水量,填写规范准确。提前到岗,充分准备,立岗时姿势端正。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尽职尽责,她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日程。她服务过的旅客无一例外的对她竖起大拇指点赞。

   每一趟乘务工作的结束,张晓娜将旅客安全顺利的送到目的地,圆满的完成本趟乘务工作,也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深化“四标”工作,推进强基达标,我们就从细节抓起,从基础落实,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做到立竿见影,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证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