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在高温下”

2017-07-14 15: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候巍

一大早,在苏州市吴中区东兴路,来往的车流让喧闹的城市似乎更加拥挤,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人们感觉心慌,街道两边娇艳的花朵都躲在绿叶后乘凉去了,而绿叶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卷缩成一团,蓝白相间的围挡内,地铁工人们却干劲十足,他们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手套,全副武装,汗水早日湿透了衣背,他们手中的焊枪发出阵阵耀眼的光芒。

7月12日上午10时05分,在中铁七局三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11标盾构作业队施工现场,“入伏”的头一天,焊工班班长殷军正在带领着班组8位工友进行电焊作业,汗水如出浴般,嘀嘀嗒嗒顺着他的脸颊向下流淌着,头顶的安全帽在汗水的作用下,紧紧地箍在头上,头发已经贴在额上。搭在安全帽旁的毛巾已经湿透了,用手一拧,都能拧出水来,他也顾不得用搭在头上的毛巾擦一下,他左手拿着焊帽挡在脸前,而右手的焊枪口正喷吐着刺眼的火花,“呲呲”割着盾尾刷,一片片的尾刷在割枪口泛着蓝光的火焰,高温的炙烤下,时不时的,顺着尾盾“噼里啪啦”向下落着,尾盾四周散发出一股烤焦的气味。

盾构作业队长王斌把更换盾尾刷的任务交给了焊工班,作为班长,殷军觉得一定要带领兄弟们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他立即按照盾尾刷的样式、要求组织人员进行准备、作业,为了确保电焊作业时安全,在作业前,殷军给大家讲述了电焊作业的注意事项,并在作业区域,放置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在37度的高温下,开始切割、焊接。从皮肤渗出的汗水像彩墨一样顺着身体四淌,他们也顾不得擦,顾不得洗,脊背上留下一幅幅“盐白的图画”。

经过4天4夜不懈的努力下,他们完整清除了三层盾尾刷,共计390余片,又并按照要求分三层整整齐齐、错落有致焊接了390片,经过项目部、作业队检验,焊接质量100%合格。

当殷军在饮水机旁接水时,只见他手里拎着超大水壶,他说最近天气热,自己和工友每天每人能喝1大桶水,当问到他们为啥大热天还干的这么起劲时,殷军轻松一笑:“咱拿的是这份钱就得干这份活,咱不吃苦谁吃苦,再说我也不能辜负了领导和兄弟们的信任啊1

(董志振、候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