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推出网上订餐,铁路服务实现“私人定制”

2017-07-13 22: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磊

据人民网报道,从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大城市试点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支付宝和微信等方式在线付款。更是丰富了餐食选择,引进社会品牌,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

对铁路来说这是一小步,但是对旅客来说这是一大步。铁路服务越来越多的结合“互联网+”,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不仅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还更多的引进了社会资源。这意味着从此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私人定制”自己的餐食。

在大众交通中,不管是铁路,公路还是飞机,旅途的饮食历来是旅客吐槽的重点。铁路这一开拓性的特色服务举措,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在“吃”方面,让旅客大大拓宽选择范围,不再为旅途饮食担忧。说明这是真正用心在听取旅客的意见,与时俱进,改变自己长久存在的不足。

对于社会餐饮品牌来说,这是加入铁路消费市场的机会。据统计,2016年我国高铁运量超过14.4亿人次,这是一个异常庞大的消费资源。铁路专注的是运输,自身餐食服务能力有限,在追求生活品质的今天,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迫切需要专门的社会餐饮服务资源加入,共同为旅客打造更为良好的服务体验。加入铁路能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实现双赢的局面。如果再进一步将次服务推向普速铁路,那更是30亿+的超级市常

窥一斑而见全豹。此次推出的网上订餐服务,只是铁路与时俱进改革的一个缩影。更值得思考的是,此次放开高铁餐服市场,是一次大胆自信的改革,将自身垄断的领域向社会开放的举措非常罕见,释放出一个积极的信号。铁路部门是下了决心提高服务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像“刷脸进站”、火车WIFI、机器人服务、网上订餐这样的贴心服务将不断推出。不仅如此,铁路发展将向惠及民生方面倾斜。(陈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