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灯盏塘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2017-07-13 22: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刘国平 王双元

初伏乍到灯盏闪亮,凌空飞跨托起津梁。7月13日凌晨0点16分,江西昌赣客专灯盏塘特大桥赣州桥台顺利浇筑成功;至此,灯盏塘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灯盏塘特大桥(DK402+288.30~DK404+224.23)全长1935.93延米,设计为60个墩台,最高墩37米,由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12标四公司分部担负施工。位于赣州市赣县区储谭镇幸福村灯盏塘境内,主要用于跨越山谷地带;南昌桥台和赣州桥台,分别位于山坡较为缓和地段,全桥位于半径7000米曲线上,施工作业环境差。此次浇筑的赣州桥台为59号,采用矩形空心桥台,位于水东镇马祖岩村西向赣江的最后一个桥台。

操着四川达州口音的现场负责人李孝桃说,夏至以来,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总算把这台38米的泵车“请来”,把第一罐混凝土倒进钢筋模板开始浇筑了;今天是初伏高温,现在的气温,少说也有36℃左右吧;你看,我们的衣裳,都被汗水湿透了……;现在刚刚过去一个多小时,总算没有被后面的架桥机“追”到。

另据该部试验室主任郭天宇今天早上说,负责桥台施工的7个工人,从12号下午17点46分开始浇筑,一直忙到0点16分左右;桥台浇筑用了14罐车混凝土,大约128立方米左右,历时6个多小时。

与此同时,为了尽快拉通赣州段水东板块桥面系通道,为铺设无砟轨道提供施工条件,路桥公司分部也加快了架梁进度;在灯盏塘特大桥浇筑59号桥台的当天,架梁一体机已将900吨箱梁架到了23号桥墩。 (王孚 刘国平 王双元) 

图1工人冒36℃高温作业。

图2-航拍灯盏塘特大桥架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