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功哈站改 冰城书芳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信号女子突击队建功哈站改

2017-07-13 19: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娟 郭天浩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信号女子突击队参站哈站改项目以来,一个月的时间已悄悄的过去,哈尔滨站改信号工程却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信号楼里一排排整齐的机柜上,千丝万缕的线缆被绑扎梳理成一道道彩虹,谁能想到一个月前还刚刚入驻的信号楼各类机柜已经呈现出一副硕果累累的新气象。

女子突击队成员每天日以继夜的在信号楼忙碌着,一直支撑她们的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付出总会有回报,事实证明,她们的努力正在一点一点的得到回报。信号楼分客站、客整场和哈西三站,目前客站信号楼已完成放本架线103架,放微机电缆180根,放组合架间软线106架,分线盘放线8架,室内放各类线缆共计21万米,制作模拟盘完成;客整场大部分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信号机、轨道、道岔单项试验;哈西站室内外箱盒电缆导通已完成,现进入调试阶段施工。仅仅10多人的女子突击队团队又一次开启了她们华丽的新篇章,她们再次为哈尔滨站改工程创造了奇迹。

信号楼施工并不是一帆风顺,一帆风顺需要靠她们自己去创造,人员配置不够和新手较多导致进度缓慢等情况均是主要问题,作业队领导干部和突击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施工、优质工程理念,继续发扬“勇于争先、自强奋进、创新超越、甘于奉献”的突击队精神。室内施工人员新手较多,为提高施工进度和质量,队长王艳鸽便提出以“传、帮、带”等形式作业,由一位老员工带领两位新手作业,既能加快工作进度、避免出现返工活,又能为新手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三个信号楼采用标准巡回式作业,每个信号楼由一个技术和工长负责整体施工,另外征对于室内每项施工分配专人作业,实行一站到底,统一技术标准化作业。

刚参加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的王艳鸽马不停蹄的返回信号楼带领施工。

对女子突击队来讲,加班加点的施工已习以为常,露天吃饭已成家常便饭,但她们仍在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提高效率。就如她们在誓词里的承诺:“秉承兼容并蓄、崇尚创新、发奋图强、勇争第一的企业理念;发扬勇于争先,自强奋进,创新超越,甘于奉献的突击队精神。铸造时代精品,争当岗位能手,树立一流形象,建造一流工程。科学组织、精细施工,确保哈尔滨站改信号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建成开通1(刘娟 郭天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