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改造首次一天开通两站

2017-07-13 11: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涛 范成涛

7月10日,随着首趟列车的安全驶过,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新肇站、海驼子站顺利开通,标志着“一天两站站改”取得圆满成功,一天开通两站是十四局电气化改造工程中的首次。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3标段,标段长96.6公里,间跨吉林、黑龙江两省,主要工程内容为站尝轨道、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改造等内容。

作为“大干80天”的重点工程,新肇站、海驼子站根据路局计划当日一次性开通,此次站改涉及站尝轨道、通信、信号、电力多个专业,封锁时间短,点内任务繁重,交叉作业干扰极大,其中新肇站计划封锁5小时50分,点内需拆除4组道岔,插入3组道岔;海驼子站计划封锁3小时45分,点内拆除4组道岔,启用新联锁道岔。

新肇站、海坨子站两站同时开通,对技术攻关、人员组织、资源投入、施工计划安排都是一个巨大挑战,面临着“一广和两高”。一广即配合范围广,白城工务段、白城车务段、白城供电段、长春电务段、各设备厂家配合施工与联合调试;两高即管控难度高,安全风险高,此次站改有600多人同时参与施工,20多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而新肇站联锁道岔14组,站场场地狭窄,作业面小;海驼子站需在点内极短间隙组立、启用新高柱信号机,这不但增加了施工难度,更给施工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威胁。

随着调度命令号的下达,4时50分至11时22分新肇站顺利开通,10时30分至13时45分海坨子站顺利开通,两站的开通为后续的工程拉开了胜利的序幕。(张涛 范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