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普通党员主讲台上“唱主角”

2017-07-12 18: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雅蝶

近日,中铁二十局阿达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极从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上发力,开展以“我是党员,我讲党课”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式”党课,让普通党员站上讲台“唱主角”。他们选题个性、形象生动、“党味”浓厚,整场党课亮点频频。

公司党委围绕“驻车新产业,党建要创新”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破传统党课“念念稿子、读读文件”、“书记一人讲”的情况,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普通党员上讲台、讲党课,实现了“一人讲”向“大家讲”、“要我讲”向“我要讲”的转变。每周确定一个时间、选择一个主题、安排一名主讲,组织集体备课。讲课期间,主讲人手握激光笔演讲神器,站在会议室前台醒目位置,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授课人用文字、图片、视频短片、讲身边人身边事等方式进行宣讲。讲课后与会党员就党建工作话题自由畅谈,将每个人的理解和思考说出来,形成一个集体智慧,让管理变成一种改善群体决策的良方。

公司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讲党课”的长效活动,广泛发动,充分酝酿,激活群体思维,让每名党员都有机会走上党课讲台,结合岗位职责、责任义务,发出心声,改变过去只有少数人讲党课的面貌,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整个课堂变成了提高升华、凝聚共识的有效平台。(赖雅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