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和效能监察综合大检查

2017-07-13 08: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燕

7月6日至1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纪委书记严国涛带队对襄阳信号分公司、通信分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电气化分公司四家单位纪检工作进行综合大检查,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劳务队伍工资支付效能监察工作在各单位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有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的开展。

此次纪委综合检查包含党风廉政建设和协作队伍效能监察两大方面内容。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包含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及纪律审查情况、内页资料等五方面内容。协作队伍效能监察工作按照电气化人〔2017〕158号和电气化一监〔2017〕44号文件相关规定,对协作队伍的准入资质、合同签订、人员管理、劳务结算、资料制度等情况做了专项检查,促使各单位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劳务队伍,避免劳务纠纷,为企业做好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纪委监察部相关负责人对各分公司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指导,并指出问题症结和存在的不足。

7月12日,严书记主持召开了检查总结会,认为此次检查达到了三方面效果:通过上下沟通,思想意识上达到了共识;通过各项检查,相应提高了纪检工作人员的技能;对纪委工作有一定促进作用。严书记讲了三点:一是纪检工作增强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观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对廉洁从政起到了积极作用。推进了党风廉政文化的建立,使廉洁文化得到进一步升华,廉洁意识和文化二者之间是统一的,又相互穿插融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措施的落实和职责的履行。要狠抓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加强人、财、物等关键环节控制,将纪检工作体现在对一系列制度措施的落实上,体现在每一层级职级问责上,妥善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有利于企业的管理,提高效益。三是队伍的建设和素质的提高。工作人员对培训、学习有一定的要求,说明认识到自身素能需要提升,要强化管理意识,促进工作整体推进。

在的检查总结会上,公司纪委监察部两位副部长通报了检查情况,各单位有关领导和纪检干事对纪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探讨交流,严书记对通信分公司纪委工作提出表扬。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纪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监察综合检查 摄影:贺燕.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