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杭州地铁项目部党组织 发挥组织保证作用 荣获“四创争十佳”称号

2017-07-12 18: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元宏 黄靓

  在杭州地铁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杭州地铁项目部党组织荣获杭州地铁工程“四创争十佳”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该项目部党组织根据杭州地铁集团公司党委和杭州地铁党建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围绕安全、优质、如期完成杭州地铁开通任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杭州地铁集团公司党委的充分肯定。

该项目部承建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沈塘桥、下宁桥三站机电安装工程,总投资7500万元,合同工期8个月。由于结构工程施工单位工期严重滞后,机电安装工作面始终无法展开,土建工程、设备安装、轨道铺设、车站装修等多工种交叉作业,工程协调难度大,加之施工材料运输通道、加工场地等施工条件不具备,给施工任务的完成造成了巨大困难。

为顺利完成杭州地铁施工生产任务,项目部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保证作用,与党员签订了“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三保承诺书和“党员岗位承诺书”,落实党员责任,时刻保持“捍卫质量、保卫安全、确保工期”的态势;组织成立了党员模范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三支铁军”。项目党、政、工、团组织联合开展了“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制订了竞赛管理和考核办法,形成了作业队与作业队之间、管理部门与管理部门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全方位“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浓厚氛围,形成了施工生产快速推进的良好局面。

施工过程中,项目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组织突击队打响攻艰战,施工过程中,党组织班子成员轮换带班,共产党员紧盯关键工序,全体人员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连续奋战,全面掀起大干高潮。面对困难,党员迎难而上,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提出了“占满时间”和“占满空间”见缝插针的施工原则。没有工作面,党员突击队先进行风管、支架等半成品制作;没有进料通道,党员们带领大家肩扛背驮;其他专业占用工作面施工时,突击队化整为零,进行支架、吊丝的安装,为后续工作赢得了时间。项目部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模范队攻坚克难20余次;项目部团工委组织青年突击队突击急难险重任务18次;项目部工会组织工人先锋队加班近30个周末,平均每天加点3-4个小时,为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各阶段施工生产任务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兑现了杭州地铁公司的工期要求,为企业赢得了信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