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机车消防正当时

2017-07-12 09: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nbs

本站消息 黄骅港的盛夏骄阳似火,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将机车消防安全放在与行车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从细节做起,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抓教育:增强员工防火意识。 利用学习会、出乘前培训等形式加强乘务员的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历年来发生的较大机车火灾事故,通过案例让乘务员认识到“火患猛于虎”,增强广大机车乘务员的防火意识;对职工开展演练课,有针对性的根据机车防火易燃源及消灭设施进行理论及实做相结合培训;同时对内燃机车柴油机增压器、排气总管过热发红的故障处理进行培训,提高了机车乘务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广大机车乘务员的综合素质。

抓预防:消除机车火灾隐患。 针对车队配属内燃机车年限较长、部件老化、机车防火难度大的实际情况,从抓好预防入手,进一步细化机车防火措施。要求机车乘务员在机车出库前加强机车内消防安全检查,对机车部件有跑、冒、滴、漏和电路有松脱、虚接等火灾隐患时,必须进行彻底整治后方可上线使用;柴油机启机后,特别是高负荷运转时,机车乘务员应加强对电器间、机械间等防火重点部位的巡视,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处理,防止发生火灾。

抓管理:构筑机车防火屏障。 内燃机车队坚持消防结合的方针,加强机车消防安全的管理,先后制定了《内燃机车防火措施》、《2017年度机车防火应急预案》、《内燃机车防火安全措施》等办法,要求乘务员重点对机车上灭火器材进行检查,若发现灭火器不良及时通知车队进行更换,并详细登记;车队管理人员还通过抽查、添乘机车等形式加强对机车消防安全的检查。他们重点对司机室、机械间、电器间等防火重点部位有油污、棉丝和杂物以及消防器材丢失、乱放等安全隐患进行通报、考核,进一步规范了机车消防安全管理,筑牢了机车防火安全屏障。(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王婧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