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用心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7-07-10 16: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 文媛

本站消息 进入高温酷暑季节,又正值夏季运输高峰,为做好2017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证职工上"健康岗",确保运输生产的有序进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本着对基层人员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多项措施,狠抓防范措施落实,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员工中暑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大对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力度。要求各单位结合车站实际编制本单位防暑降温措施方案,及时收集有关教育资料,着重普及预防感冒、肠道疾病的有关知识,以及夏季中暑急救措施和日常防暑降温方法,加强员工的自我防暑能力。

二是运营处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必要的器材、设备(如电风扇、空调等)做好统计、购买、安装工作,确保暑期正常使用。 

三是合理调整膳食结构,备好绿豆汤、西瓜等清凉解暑食品,暑期要求保障职工每天都有绿豆汤、每天中午都能吃上西瓜,为夏季人员防中暑工作提供生活保障。

四是由运营处统一购买,各车站设置急救药箱,并及时配备暑期现场救护用品和急救药品,如藿香正气液、人丹、风油精、创可贴等,以应对出现的中暑等突发情况,积极做好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卡控,所配药品种类及数量满足车站要求并及时补充、更换。

五是夏季高温期间,各单位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对健康状况不良的职工进行岗位调整、调休,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是伙食管理到位。严格落实饮食卫生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避免食品变质引发中毒事件和夏季易发疾病的发生,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七是卫生整治到位。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坚持“责任到人”的原则,每周安排卫生员对办公区、宿舍、餐厅等区域开展卫生消毒,及时清除卫生死角,认真开展灭鼠、灭蟑等工作,断绝疾病传染源,教育职工勤洗被褥、衣物,切实营造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山东运营处立足实际,提前动身,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夏季卫生防病和防暑降温工作,为运输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 文媛媛)

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